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春晚話題:借題發揮挑撥中非關係是徒勞的
2018-02-22 19: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央視春晚問題時表示,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如果有人試圖借題發揮,藉此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那注定是徒勞的。

  有外媒記者問,在今年中央電視臺春晚上的一個小品中,有一名中國女演員把臉涂黑裝扮成非洲人,這引起國內外網民的不滿。中方是否認為上述行為是種族歧視?

  耿爽表示,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我也確實看到了近來不少媒體,特別是西方媒體圍繞此事的報道和評論。這裏我要説,如果有人試圖借題發揮,藉此挑撥中國同非洲國家的關係,那注定是徒勞的。”

  他表示,中非友誼歷經風雨、牢不可破;中非合作互利共贏,成果豐碩。中非關係怎麼樣,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國家和非洲人民心裏是有數的。

相關連結:

中非雙方共同駁斥西方媒體散布的謠言

中國援非盟中非友誼花園正式開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