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走進奧克蘭
2018-02-23 13:3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2月23日電(記者榮啟涵 田野)“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22日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為當地華僑華人舉行了一場春節慰問演出。

  柔美的民族舞蹈、硬朗的少林功夫、精湛的二胡演奏盡展中國風採,歌唱家們的精彩演唱高潮疊起,觀眾報以持久熱烈的掌聲,演員一次次返場加演。

  已移民的劉明帶著9歲女兒和家中四位老人一起觀看演出。他告訴記者,今年是老人們第一次在奧克蘭過年,因此特意帶老人們一起來感受海外春節的年味兒。“這些年,來自祖國的關心始終不斷。在國外生活,我們經常參加華僑華人社團活動,孩子們也可以上中文學校。”劉明説。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許爾文説,每年春節奧克蘭都有豐富的慶祝活動,連續多年舉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就是其中之一。文化交流是促進國家間溝通了解的有效方式。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洋洲團團長張蔚説,為解海外僑胞佳節思鄉之情、展示中華文化的魅力,國務院僑辦推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係列活動,連續十年組派高水準藝術團組赴海外華僑華人聚居的國家和地區,與各地僑胞共度農歷新年。

  據了解,結束在奧克蘭訪演後,大洋洲團還將赴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澳大利亞墨爾本、悉尼和珀斯慰問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