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泰國舉行
2018-02-23 14: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合艾2月23日電(記者楊舟 李欣瑩)“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22日晚在泰國南部宋卡府合艾市宋卡王子大學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近3000名各界人士到場。

  文藝演出名家薈萃、高潮疊起,傳統戲曲、器樂演奏、民族舞蹈、現代魔術等節目讓觀眾們領略了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水之靈》《貴妃醉酒》《龍鳳呈祥》等歌舞表演贏來觀眾陣陣喝彩和掌聲。現場氣氛熱烈,觀眾興致高昂。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周海成在晚會上致辭説,長期以來泰南地區廣大僑胞為促進泰經濟社會發展、弘揚中泰友好做出了卓越貢獻。藝術團帶來了中國人民對泰國人民的殷切祝福,也帶來了家鄉父老對旅泰僑胞的濃情厚誼。此次訪演印證了中泰兩國文化相通、血脈相融的友好情誼,對促進文化互鑒和人文交流有重要意義,必將為“一帶一路”建設及中泰文化交流留下濃墨重彩的美好篇章。

  宋卡府府尹敦德和宋卡府行政機構主席尼蓬在致辭中表示,文化交流助力民心相通,藝術團此訪必將向當地人民展現絢麗多姿的中華文化,加深泰國民眾對中華文化的了解,也為推動泰中人文交流做出貢獻。

  合艾僑團聯合會主席張俊貴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華藝術獨樹一幟,演出為泰南廣大僑胞送上了一場別具一格的“海外春晚”,讓大家再次感受到來自祖(籍)國的溫暖和作為炎黃子孫的自豪。

  泰國宋卡華裔莫寧與她的丈夫專程來看演出。她表示中國一貫關心海外僑胞,相信中國一定會越來越好,兩國民間交往越來越緊密。

  本次演出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駐宋卡總領館、合艾僑團聯合會和合艾華助中心聯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4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