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初裁韓國限制進口日本水産品措施違規
2018-02-23 19:5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3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近日發布專家組報告,專家組裁定韓國在日本福島核事故後對來自日本的部分水産品實施的進口禁令和附加檢測要求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定。

  韓國在2013年對來自日本青森、千葉、福島、群馬等8縣的所有水産品實施了進口禁令。日本于2015年正式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反對韓國對日本水産品實施的進口禁令。

  專家組認為,日本福島核事故後,韓國針對部分日本水産品在2011年實施的放射性指標附加檢測要求和2012年實施的進口禁令等措施,在實施之初並不構成“歧視”或“貿易限制過度”行為。但此後韓國一直未取消上述措施,並于2013年追加實施一係列補充檢測要求的做法,從而違反了世貿組織涉及“衛生和動植物檢疫協議”的相關規定,構成“歧視”和“貿易限制過度”行為。

  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式,當事方可在專家組報告發布後60天內,針對裁決結果提出上訴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4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