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草案敦促敘利亞全境停火
2018-02-23 07:17: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22日可能就一份決議草案進行表決,敦促敘利亞全境停火30天。

  決議草案由瑞典、科威特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散發,正在安理會成員中傳閱,出發點是確保聯合國人道主義援助暢通及病人轉移。

  草案呼吁停火,解除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確保運輸通道暢通,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的供應。

  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或“基地”組織的軍事行動。

  法新社報道,不清楚俄羅斯是否會否決這份草案。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裏·涅邊齊亞21日説,敘利亞全境停火30天不現實,停火是“長期、復雜的過程”,“停火不會因為決議裏的一個詞就實現”。

  媒體記者問及各方是否就草案內容達成一致時,瑞典常駐聯合國代表奧洛夫·斯科格説,“我還不知道”。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的衝突近期升級,敘俄聯手空襲反政府武裝據點。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説,東古塔地區40萬居民生活在“人間地獄”,呼吁立即停止戰事。(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敘利亞第二批親政府武裝進入阿夫林 抗擊土軍隊

敘利亞危機持續 南北戰場衝突不斷

敘利亞六年之痛:和平何時來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