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方情報給力 澳方挫敗IS恐襲陰謀
2018-02-23 07:14: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國土事務部長彼得·達頓22日證實,得益于一份以色列軍方情報,澳方挫敗一起恐怖分子企圖炸毀民用客機的陰謀。

  德新社22日援引達頓的説法報道,澳大利亞政府感謝以色列軍方提供的情報,這幫助澳方直接挫敗了恐怖分子企圖炸毀飛機的陰謀。“如果沒有以方情報,(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航班將在空中爆炸,機上百余名乘客或將喪命。”

  澳大利亞警方去年7月逮捕了與這樁案件有關的4人。這4名嫌疑人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的指導下制作炸彈,企圖把炸彈藏在絞肉機內,混進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空運貨物中。

  以色列時報網站22日以一名以色列軍官為消息源證實此事。這名沒有公開姓名的軍官説,以色列軍方的“獨家情報”避免了客機爆炸,4名嫌疑人制作的炸彈未能帶上從悉尼飛往阿聯酋阿布扎比的航班。

  以色列軍方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軍方情報部門一個名為“Unit 8200”的分支機構挫敗了那場由“伊斯蘭國”密謀的空中襲擊。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當天在耶路撒冷發表演講時也提及此事,“我可以告訴你們,這只是以色列在全球范圍內共用情報、打擊恐怖主義的一個例子”。(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4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