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北京空氣品質創紀錄 中國治理污染成效顯著
2018-02-23 07:40:1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冬季歷來是北京霧霾最嚴重的季節,因為燃煤量會增加以便為數以百萬計的居民供暖。但近來中國首都的天空幹凈得幾乎不可思議,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于政府限制了化石燃料的使用。

  據英國《衛報》網站2月22日刊登題為《藍天的思考:中國治理污染正在收到成效》的報道稱,中國媒體上個月宣布,2017年北京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創紀錄的226天,重污染日23天,而2013年為58天。

  綠色和平組織活動人士柳力(勞裏·米利弗塔)説,雖然有利的氣象條件在這段空氣品質極佳的時期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北京的天空再次變藍理應歸功于中國政府。

  報道稱,自2017年以來,作為一項大力治理煤炭使用的行動的組成部分,數以千計的環保督查人員奔赴了首都周邊工業地區的各個角落。污染嚴重的車輛、工廠和建築工地也成為治理的對象。柳力説:“有明確證據表明這些措施起到了作用。”他説,北京的PM2.5整體水準較2012-2013年時的峰值下降了40%。

  報道認為,總的來説,中國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一名環保藝術家説:“我們應該承認政府正在努力做正確的事情,而我們需要認識到……解決環境問題需要時間。”

 

 

北京啟動空氣品質專項督查

環境不容侵害!北京法院首發大氣污染“禁令”

北京市環保局發布公報 重污染天數同比去年減7天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空氣品質堪憂,歐盟下“最後通牒”
    歐盟委員會主管環境、海洋事務和漁業的委員卡爾梅努·韋拉日前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召集9個歐盟成員國政府代表,就空氣品質問題發出“最後警告”,要求相關國家遵守歐盟標準並限期交出改善空氣品質的方案,否則將訴諸法律。法國、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羅馬尼亞、捷克和斯洛伐克9個成員國的政府部長參加了“空氣品質部長峰會”。
    2018-02-03 09:13:29
  • 印度治理空氣污染搬出“抗霧霾大炮” 臺媒:如大型吹風機
    臺媒稱,印度首都新德裏為了解決嚴重空氣污染問題,20號起在當地空氣品質最差的地區啟用“抗霧霾大炮”。
    2017-12-22 07:50: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