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駁斥美情報機構報告:杜特爾特並非獨裁者
2018-02-23 07:39: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菲律賓總統發言人21日稱,總統杜特爾特並非獨裁者,他非常重視美國情報機構稱其對東南亞民主構成威脅的報告。

  據路透社2月21日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2月13日出臺一份名為《世界范圍內威脅評估》的報告,將杜特爾特與柬埔寨首相洪森、緬甸羅興亞危機以及泰國軍方支援的憲法一道列為民主的障礙。報告稱:“杜特爾特表示,他可以中止憲法、宣布成立‘革命政府’,並在全國范圍內實施戒嚴。”

  菲總統發言人哈裏·羅克駁斥了這一説法,他對DZMM電臺説:“我們對美國情報部門的這一陳述表示關切。”他在一項聲明中説:“一方面,杜特爾特總統不是獨裁者,也沒有獨裁傾向。他遵守法治,一直忠于憲法。”他還説,杜特爾特並沒有像美國情報官員所説的那樣,宣布成立革命政府或在全國范圍內實施戒嚴。

  報道稱,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對杜特爾特表示擔憂。奧巴馬政府曾對菲律賓禁毒行動表示關切,杜特爾特因此被激怒,奧巴馬的繼任者特朗普則稱讚杜特爾特在“掃毒行動中取得難以置信的成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