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人為保護動物出怪招 幾粒假蟲屎險毀掉大工程
2018-02-23 07:59: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幾粒蟲屎能否“毀掉”大工程?據外媒報道,充滿爭議的德國斯圖加特火車站改造工程,如今和昆蟲屎扯上了關係。反對者試圖以保護動物為由叫停工程。德國鐵路公司則發現,用來證明當地存在重要物種棲息地的證據—金龜子屎,竟然是偽造的。

  德國聯邦鐵路監管局日前公布了一份獨立第三方調查結果,指出在斯圖加特玫瑰石公園的兩株槐樹的樹幹內發現的金龜子屎,極有可能是人為放置的。

  調查人員注意到,樹幹內並沒有金龜子棲息地典型的向外延伸的孔洞;而在樹幹底部的空穴,內部則有許“非常幹燥、疏松的泥土”,疑為螞蟻活動所導致,而非受保護物種金龜子。參與調查的昆蟲專家鑒定,盡管此前在樹幹內發現了金龜子屎,卻無法發現這種昆蟲在此棲居的其他證據。

  而在幾天前,主導斯圖加特火車站改造工程的德國鐵路公司更是在一株槐樹的樹幹內發現了一個啤酒瓶,裏面裝有腐土與金龜子的排泄物。德鐵公司懷疑,有人在向樹幹空穴內人為倒入腐土、昆蟲屎時,不慎失手令容器也滑入其中、無法取出。獨立調查報告則證實了這種懷疑,指出火車站附近的玫瑰石公園內的金龜子屎“無疑是刻意偽造的證據”。

  幾粒蟲屎"毀掉"大工程?

  在過去幾年間,斯圖加特火車站改造工程的反對者時常利用受保護物種金龜子作文章,阻止德鐵公司出于施工需要而砍伐樹木。按照施工計劃,玫瑰石公園內大約需要砍伐一百株樹木,而由于在其中六株“發現了金龜子棲息的跡象”,歐盟相關主管當局遲遲沒有向施工方發布砍伐許可。

  《南德意志報》援引施工方的表態指出,這些“所謂的金龜子棲息地”造成了玫瑰石公園的樹木砍伐工作拖延了兩年半之久。直到上周,歐盟當局方才同意砍伐。德國鐵路公司一名發言人表示,這一拖延造成了“數百萬歐元的經濟損失”,公司已經就金龜子屎造假事宜通知警方以及環保局,並將採取進一步的法律措施。

  而工程的反對者也作出了回應,他們指責德國鐵路公司蓄意栽贓、轉移視線。火車站改建工程的預算已經從原先的65億歐元飚升到了82億,竣工時間也從2021年延後到了2025年,《斯圖加特新聞報》指出,這其中的原因“肯定不僅僅是幾粒蟲屎”。

  明星要唱歌雲雀要孵蛋

  德國以及歐盟的物種保護法規十分嚴格。如果某一受保護物種的棲息地受到威脅,大型工程、大型活動都有可能被“一票否決”。

  計劃今年6月在德國埃森市舉行演唱會的英國著名歌手艾德·希蘭(Edward Sheeran)目前也受到了相似的困擾。動物學家在演唱會的舉辦地--埃森機場邊上的一片空地上發現了眾多鳥類産卵孵化的跡象,其中包括一些珍稀物種。鳥類研究專家普歇爾(Inge Püschel)對《西德意志報》證實,在2016~2017年間,這片空地上進行産卵孵化的鳥類種類數量多達74種,其中有幾對珍稀的雲雀正是在每年六月前後進行第一次孵化。

  現在,演唱會組織方計劃將這幾只珍稀鳥類遷移到附近的一片耕地上。當地的環保局也已經許可了這一做法,認為短距離地將雲雀遷移到其他合適的棲息地不會影響這種珍稀物種的繁殖。

  然而,民間環保組織對此怒不可遏。德國自然保護協會北威州分會(NABU NRW)指控演唱會主辦方以及埃森市政府環保局“惡意觸犯聯邦法規”,並指出遷移到附近的雲雀很可能會受到當地犬類的威脅。該協會指出,演唱會完全可以避開雲雀的孵化期,事實上市政府也確實就此詢問過艾德·希蘭改期事宜,“但是世界大明星可不願意為了雲雀改變行程。”

  按照計劃,雲雀遷移行動將要在3月開始。目前,這場演唱會還沒有獲得市政府的最終批準。

 

 

美國一動物保護區對全部動物實施安樂死 引發廣泛爭議

立陶宛動物保護者為小動物樹立迷你路牌

美國12公斤肥貓慘遭拋棄 動物保護機構助其節食減肥(組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