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希望推進全面合作
2018-02-24 09: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3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右)與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聯合記者會後握手。新華社記者戰小漪 攝

  新華社索非亞2月23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和到訪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3日在索非亞表示,兩國將制定方針政策,推進全面合作。

  在聯合記者會上,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説,武契奇總統是在重要時刻來訪的,在基礎設施、能源、投資、貿易、高速公路、高速鐵路、人員往來等諸方面兩國需要推進合作的領域很多,雙方需要制定方針政策,推進全面合作。

  拉德夫説,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前景已經明朗,在2025年完成入盟進程是可行的,保加利亞支援塞爾維亞入盟的努力。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視保加利亞為“真正的朋友”,兩國應永遠摒棄歷史恩怨,共同展望未來。

  武契奇説,兩國經貿關係已取得重大發展,但兩國在各個方面的合作潛力巨大,機遇無限,他希望加強兩國高層互訪,擴大全面合作。

  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是巴爾幹半島的鄰國,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塞爾維亞2014年開始入盟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