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禁止進口福島水産品 世貿組織判日本勝訴
2018-02-24 08:02: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世貿組織22日就韓日福島産品禁令爭端裁定,韓國不應以2011年福島核電廠事故為由,對日本水産品實施進口禁令以及採取額外檢查規定。分析指出,日本獲此勝利後可能將尋求在其他國家地區解禁。

  據報道,世貿組織爭端解決小組裁定,韓國起初採取這些措施尚屬合理,但至今仍維持禁令已違反世貿組織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協定(SPS)。

  日本水産廳和外務省發布聲明表示:日本歡迎世貿小組的裁定,希望韓國迅速採取糾正行動。日本政府官員表示,鑒于世貿組織作此裁定,日方計劃加緊與其他國家地區進行談判。

  雖然有其他國家至今仍維持對日本的類似限制,但韓國是唯一遭日本告上世貿組織的國家。雙方都可以在60天內對這項裁定提出上訴,否則韓國將須依據世貿組織規定改善日本水産品所受待遇。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5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