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統計顯示人民黨贏得柬埔寨參議院選舉
2018-02-26 00: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2月25日電(記者毛鵬飛)根據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初步統計,在25日舉行的第四屆柬參議院選舉中,執政黨人民黨贏得62個議席中的58席。

  人民黨發言人索耶桑在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公布初步統計結果後表示,這一結果是“人民黨取得的又一重大勝利,我們非常有信心贏得今年7月舉行的國會選舉”。

  柬埔寨國家選舉委員會預計將于3月3日公布此次參議院選舉正式結果。

  柬埔寨參議院選舉每六年舉行一次。本次參議院選舉投票自25日7時持續至15時。123名國會議員、11572名全國鄉分區理事會成員具備投票資格。

  人民黨、奉辛比克黨、柬埔寨青年黨、高棉民族團結黨參加本次參議院選舉。

  本屆柬埔寨參議院共設62個議席,其中58席由非普選投票産生,兩席由國王委任,兩席由國會委任。

  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19日正式委任諾羅敦·阿倫拉斯美公主和前外交部副國務秘書溫素瑪麗為參議員。應由柬埔寨國會委任的兩個參議院議席尚未公布。

  第六屆柬埔寨國會選舉將于今年7月29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