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法院判處16名土耳其涉恐婦女死刑
2018-02-26 09:3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25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25日以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罪名判處16名土耳其婦女死刑。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發言人阿卜杜勒-薩塔爾在一份聲明中説,中央刑事法院當天對16名土耳其籍女性公民做出死刑判決。這些婦女承認加入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聲明説,這些被定罪的婦女都嫁給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為恐怖活動提供後勤支援,幫助恐怖分子實施犯罪。

  聲明強調,此次判決並非終審結果,伊拉克最高上訴法院將接受對此次判決的上訴請求。

  “伊斯蘭國”曾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佔領大片領土,並煽動來自不同國家的數千名極端主義支援者加入,其中包括很多婦女。

  伊拉克政府方面曾表示,所有在伊拉克直接參與“伊斯蘭國”恐怖活動或間接向恐怖分子提供支援的外國人都將受到伊拉克法律懲罰,那些與極端分子組成家庭的外國婦女也不能例外。

  本月19日,伊拉克一家法院判處一名加入“伊斯蘭國”的土耳其籍女子死刑,同時判處加入該組織的另外10名外籍女性成員無期徒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5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