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稱被擊落戰機飛行員犯“專業錯誤”
2018-02-26 10: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6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國防軍25日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被敘利亞軍方擊落的以軍F-16戰機飛行員犯了“專業錯誤”。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加迪·埃曾科特當天訪問以色列空軍一處軍事基地時提到了這份調查報告。他表示,機組人員選擇“完成任務而沒有有效保護自己”是犯了“專業錯誤”。

  調查報告還提到,以軍行動的前期準備工作正確,襲擊目標被精準打擊、摧毀;以戰機的自我防衛係統運轉正常,及時給機組發出(戰機遭襲擊)的警告;在以空軍的軍事行動中,幾架以軍飛機在敵軍火力下完成了任務;以軍行動的情報正確,使任務得以完成。

  以色列軍方10日攔截並擊落一架當天淩晨從敘利亞基地起飛進入以色列控制區的伊朗無人機。隨後,以軍出動數架戰機空襲敘境內多個伊朗軍事設施,參與空襲的以軍一架F-16戰機被敘方地面防空火力擊落,機上兩名飛行員跳傘,一人重傷一人輕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