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尊重人權在預防衝突中的作用
2018-02-26 20:3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6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表示,預防衝突是聯合國各項工作的優先事項,而尊重人權則是預防暴力衝突的“最佳策略”。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開幕式上致辭説,如果在過去20年裏全球人權保護得到更好保障,那麼很多今天的暴力衝突就可以避免,數以百萬計平民的生命就可以得到拯救。

  他表示,目前全世界爆發的所有暴力衝突都和人權受到侵犯緊密相關。只有進一步尊重和促進人權保護,我們才能真正實現聯合國確立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從而使我們的星球成為一個具有多樣性、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和平健康的人類家園。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7次會議26日在日內瓦開幕,預計將于3月23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