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柬埔寨援助現代化醫療設備
2018-02-26 20: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2月26日電(記者 毛鵬飛)中國國防部援助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醫療設備交接儀式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在交接儀式上向中國表示感謝。迪班説,這批援助設備體現出中國對柬醫療事業發展的支援,中國在各方面提供的幫助對柬埔寨發展非常重要,中國是偉大的發展夥伴。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表示,近年來,中柬兩軍交流合作不斷增強,軍事醫療合作成果豐碩。相信這些軍援醫療設備將為王家軍總醫院提高醫療水準、支援柬醫療衛生事業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據了解,此次援助的設備包括128層CT係統、體外迴圈機、心臟超聲儀器等現代化醫療設備。此外,中方還派遣由六名醫生組成的援柬醫療組,他們將在王家軍總醫院提供技術支援並展開培訓。

  王家軍總醫院院長利索萬表示,這批先進設備和中國援柬醫生將幫助他們在腫瘤、腦梗、動脈瘤等方面作出更好的診斷,提升他們的醫療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5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