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電影又來了 《小蘿莉的猴神大叔》表現跨國真情
2018-02-26 21: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白瀛)從《摔跤吧!爸爸》到《神秘巨星》,印度電影近兩年在中國頻創口碑和票房佳績。趁此東風,又一部廣受好評的印度電影《小蘿莉的猴神大叔》將于3月2日元宵節登陸中國。影片講述了一個印度男人歷盡千辛萬苦幫助一個巴基斯坦啞女與父母重聚的故事。

  影片導演卡比爾·汗26日晚在京介紹,片中,巴基斯坦姑娘沙希達6歲了仍不會説話,心急如焚的母親帶她去印度德裏的大清真寺朝聖祈願,在返回途中,沙希達卻被誤留在印度;帕萬是一個生活在印度德裏的哈努曼神(猴神)的忠實信徒,在街頭看到了衣衫襤褸、饑腸轆轆的沙希達,從此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

  卡比爾·汗説,影片中,帕萬和沙希達以自己的行動,試圖化解印度教與伊斯蘭教、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偏見、誤解和矛盾,表達了超越民族、宗教、國家的人間真情。

  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藝術研究所所長丁亞平指出,進入新世紀,印度電影工業悄然發生改變,在學習好萊塢電影的工業運作模式的基礎上,不斷進行題材創新,越來越多地關注印度的現實生活,直擊現實矛盾,充滿現實關懷。

  卡比爾·汗説,印度和中國都是有著數千年歷史的古國,有著相似的家庭結構和文化背景,因此充滿東方式表達的印度電影在中國受到歡迎是自然之事;同樣,很多中國電影在印度也比好萊塢電影更受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5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