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北中部遭遇寒潮普降大雪 公共交通受影響
2018-02-26 21:1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2月26日電(記者李潔)受寒潮天氣影響,意大利多地26日普降大雪,公路、鐵路和航空運輸等公共交通因低溫和惡劣天氣受到較大影響。

  據意大利媒體報道,降雪遍及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區,首都羅馬部分地區降雪厚度達10釐米,這也是自2012年之後羅馬的首次降雪。羅馬當日最低氣溫降至零下7攝氏度,刷新該地區近5年來的冬季最低氣溫。

  羅馬市政府在25日晚間發布降雪預警,責令全市的所有學校26日停課,建議市民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因大雪影響公共交通,羅馬的火車站和機場都聚集了大批出行民眾。意大利鐵路部門表示,當天從意大利北部開往南部的所有列車都將出現不同程度的延誤,平均延誤時間約為2小時。羅馬菲烏米奇諾國際機場也在官方網站發布航班延誤預警,意大利境內的大部分航班將有不同程度的延誤。

  據悉,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正在協調軍隊幫助清理羅馬市區的積雪,並在緊急派遣志願者前往火車站和機場等公共交通樞紐,幫助受困的出行民眾和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