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攝影展走進巴基斯坦外交部
2018-02-27 10: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27日電(記者季偉)“歡樂春節”攝影展26日在巴基斯坦外交部開幕,巴基斯坦外交部長赫瓦賈·穆罕默德·阿西夫、中國駐巴大使姚敬以及來自兩國文化教育界的100多名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觀展。

  本次攝影展由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和巴基斯坦外交部聯合舉辦,60多張照片展現了中國的壯麗山河、各地民眾歡慶春節、“一帶一路”沿線中外友人共度春節等主題,生動展示了中國春節傳統民俗、節日氛圍和文化內涵,引起現場觀眾的濃厚興趣。

  阿西夫在致辭時説,中國春節歷史悠久,已成為全球范圍內被廣泛慶祝的重要節日之一。他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希望新的一年是巴中關係“富有成效”的一年,並相信巴中友誼將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展。

  姚敬説,舉辦此次攝影展的目的是與巴方分享中國新年的歡樂。兩國外交部門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合作,新年意味著新的開始,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相互理解、協調與合作,為促進巴基斯坦及本地區的和平與繁榮發展作出新的努力。

  據介紹,本次攝影展是中國駐巴大使館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的一部分,此前已舉辦了“歡樂春節”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以及中國優秀電影放映等多場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