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布亞新幾內亞7.5級地震致31人亡 使館確認無中國公民傷亡
2018-02-27 11:3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2月27日電(記者宋聃)莫爾茲比港消息:據巴布亞新幾內亞媒體27日報道,至少有31人在26日該國發生的7.5級地震中身亡,另有約300人受傷。中國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館27日向新華社記者確認,截至目前,沒有中國公民在這次地震中傷亡。

  巴布亞新幾內亞中部南高地省、海拉省交界地區當地時間26日3時44分(北京時間1時44分)發生7.5級地震。巴新《信使郵報》27日援引海拉省行政官威廉·班多的話報道説,在南高地省首府門迪市至少有13人死亡,附近兩個城市還有18人身亡,另有約300人受傷。還有消息説,地震引發山崩和地面塌陷,不少建築物損毀,震區大部分電話線路被切斷。

  巴新官方尚未確認人員傷亡情況。

  26日地震後,巴新總理府發布聲明説,中央政府已派遣工作團隊前往震區,與當地政府共同評估地震造成的影響,巴新國防軍也趕往災區協助有關工作。

  中國駐巴新使館臨時代辦姚明27日告訴新華社記者,震區兩省共有30多名中國公民,目前均平安,他們居住的房屋沒有倒塌,只有少量財産損失。南高地省有一條中資在建公路,未受地震影響。

  姚明説,當地余震不斷,使館一方面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及華人密切關注震區情況,注意安全,防范震後災患,同時積極同巴新外交部、國防軍、警方保持密切溝通,確保當地中國公民生命財産安全。

  巴布亞新幾內亞地處大陸板塊交界處,位于環太平洋火山帶,地震頻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