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拉沙熱死亡人數達43人
2018-02-27 17:0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2月27日電(記者張保平)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26日公布數據顯示,拉沙熱疫情爆發6周以來,尼日利亞共有17個州報告了193例拉沙熱患者,其中43人死亡。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在26日發布的聲明中説,本輪拉沙熱疫情死亡率高達23.9%。這17個州主要集中于尼日利亞的中部和南部地區,南部的翁多州和埃多州疫情最為嚴重,華人較多的拉各斯州也在疫區。尼日利亞全國共有36個州。

  拉沙熱是一種急性傳染病,由拉沙病毒引起,可通過直接接觸攜帶病毒老鼠的尿液、糞便和血液以及被老鼠污染的食物和水源感染。臨床表現為發熱、咽痛、嘔吐、腹瀉、全身不適等,絕大多數人類感染表現為輕症和無症狀,其他表現為嚴重多係統疾病。通過搞好個人衛生、保持住所和環境清潔以及避免接觸老鼠,可預防拉沙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