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執政黨任命夏巴茲·謝裏夫為臨時黨主席
2018-02-27 21: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27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執政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27日任命夏巴茲·謝裏夫為該黨臨時主席,以填補前主席納瓦茲·謝裏夫被巴最高法院取消任職資格後留下的職位空缺。

  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表聲明説,該黨高層當天在東部城市拉合爾召開會議,納瓦茲·謝裏夫提名夏巴茲為臨時黨主席,提名在會議上獲得一致通過。聲明説,該黨將于3月6日正式舉行黨主席選舉,屆時夏巴茲也將參選。

  巴基斯坦媒體分析認為,如果不出意外,夏巴茲將在3月6日黨主席選舉中獲勝。如果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在今年7月的全國大選中勝選,夏巴茲有可能出任下一屆總理。

  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貪腐為由取消了時任總理納瓦茲·謝裏夫的總理任職資格。謝裏夫隨即放棄了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的領導職位。本月21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取消納瓦茲·謝裏夫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主席任職資格,並廢除其在被取消總理任職資格後擔任該黨主席期間所作的一切決定。

  夏巴茲是納瓦茲·謝裏夫的胞弟,上世紀80年代進入巴基斯坦政壇,目前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