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東古塔人道停火生效 反政府武裝炮擊安全走廊
2018-02-27 20: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27日電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27日報道,由俄羅斯推動的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停火當天上午正式生效,但停火開始後,反政府武裝向用于平民疏散的安全走廊發射了炮彈,阻撓平民撤離。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的報道説,停火開始後不久,反對派武裝向瓦菲丁通道發射了至少5枚炮彈,導致通道周邊地區的5名婦女受傷。這條通道連接大馬士革與東古塔地區,是平民從反政府武裝控制區轉移到政府軍控制區的唯一安全走廊。

  報道稱,反政府武裝的炮擊行動是為了阻止平民撤到政府軍控制區。

  另據敘利亞媒體報道,敘政府已經在瓦菲丁通道附近安排了救護車和大巴運送撤出的平民。目前還不清楚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對平民是否放行。此前反政府武裝之一“伊斯蘭軍”方面曾表示只允許受傷的平民離開。

  根據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指示,俄軍方宣布從27日開始每天在東古塔地區實行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以便當地平民通過安全通道撤離。停火于27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15時)正式生效。

  24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的2401號決議。決議呼吁解除對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的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江蘇南京:梅花綻放引客來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