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擊“伊斯蘭國”執法會議呼吁加強國際執法合作
2018-02-28 10:5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7日電(記者 朱東陽)約90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27日在美國華盛頓召開會議,探討如何加強國際執法合作,進一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殘余勢力。與會代表呼吁各國加強執法合作,就下階段反恐行動協調立場和策略。

  美國國務院負責協調反恐事務的官員內森·塞爾斯在會上説,“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正從戰場撤退或在第三國制造事端,受該組織蠱惑的各國本土恐怖分子也正在或將要發起襲擊。隨著該組織勢力日益分散,各國針對該組織的打擊行動應進入新階段。他説,各國應採取措施防止“伊斯蘭國”殘余分子重新找到現實避難所,或通過虛擬網絡洗腦和招募新成員,相應反恐行動也應從軍事手段向執法手段轉變。

  塞爾斯説,這些執法手段應包括起訴恐怖分子及被“伊斯蘭國”洗腦者、完善反恐立法、強化出入境檢查程式、加強政府內部和政府間的資訊共用、建立恐怖分子監控係統等。他還介紹了美國在資訊共用、起訴和監禁恐怖分子等方面的經驗。

  聯合國負責反恐事務的副秘書長弗拉基米爾·沃龍科夫日前警告説,盡管“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敘利亞以及菲律賓南部遭受重大挫敗,但該組織仍對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伊斯蘭國”在阿富汗、埃及以及非洲其他一些地區仍然活躍,該組織還企圖重新在利比亞立足。與“伊斯蘭國”的鬥爭遠沒有結束,國際社會亟須採取統一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6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