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新型護衛艦將安裝首批俄産燃氣渦輪發動機
2018-02-28 10:4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7日電 俄羅斯著名發動機制造商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27日宣布,俄目前在建的最新型“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將安裝首批國産燃氣渦輪發動機。在此之前,俄艦用燃氣渦輪發動機都由烏克蘭生産。

  俄媒援引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總經理波利亞科夫的話報道,該公司計劃今年第四季度向目前正在北方造船廠建造的“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級護衛艦提供兩套自主研發的燃氣渦輪發動機組。

  據波利亞科夫介紹,2014年至2017年間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研制出的3種型號艦用燃氣渦輪發動機,可使俄羅斯擺脫此前艦用燃氣渦輪發動機需要從烏克蘭進口的狀況。2017年4月,由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研發的首批艦用燃氣渦輪發動機開始投産。

  波利亞科夫還表示,目前該公司已初步完成更大馬力的第五代艦用燃氣渦輪發動機的設計工作。

  2014年3月,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以全民公投形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並入俄羅斯。俄烏之間的軍事合作項目陷入停頓,烏方停止向俄羅斯供應軍艦使用的燃氣渦輪發動機等組件,俄羅斯很多軍艦建造項目因此無法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6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