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敘利亞停火持續時間取決于極端分子行為
2018-02-28 13:1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表示,敘利亞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停火持續到何時取決于極端分子的行為。

  佩斯科夫對俄媒體説,俄會繼續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關于在敘利亞實施停火的相關決議。但敘東古塔地區人道主義停火持續時間將取決于極端分子是否繼續挑釁,是否會破壞在東古塔地區開辟的人道主義通道。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6日晚宣布,根據俄總統普京的命令,自27日起在東古塔地區每天實施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開辟人道主義通道。紹伊古還要求在美國控制的地區實施停火和開辟人道主義通道,以使敘利亞平民能夠返回自己的家園並開啟正常生活。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近期,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的衝突升級。本月18日,敘政府軍和俄方對東古塔地區反政府武裝控制區聯合發動新一輪空襲,為政府軍地面行動做準備。

  聯合國安理會24日一致通過要求敘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的第2401號決議,呼吁解除對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確保運輸通道暢通,以維持對這些區域食品、藥品等物資供應。不過,相關各方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及其他聯合國安理會認定的恐怖組織的軍事行動不在該決議所述停火之列。安理會停火決議通過以來,敘利亞多地戰事並未停息,仍有不少平民死傷。

相關連結:

俄國防部長宣布在敘利亞東古塔實施停火

新聞分析:俄頂尖戰機為何現身敘利亞戰場

俄土總統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6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