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銀行協會警告加密貨幣風險
2018-02-28 14: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2月27日電(記者 郭明芳)立陶宛銀行協會2月27日警告投資加密貨幣的相關風險。有調查表明,近半數立陶宛人對加密貨幣缺乏了解。

  立陶宛銀行協會會長曼塔斯·扎拉托留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于缺乏相關監管與控制措施,投資加密貨幣風險很大,甚至可能會有血本無歸的風險。

  他還表示擔憂,加密貨幣或與洗錢等有關聯,歐盟刑警組織報告説有大量犯罪資金是通過加密貨幣洗白的,沒有人清楚加密貨幣的未來到底會怎樣。

  扎拉托留斯發表上述聲明前,立陶宛一家民調機構顯示,半數以上的受訪者對加密貨幣缺乏了解甚至一無所知,剩下的受訪者看法有差異,或認為加密貨幣是一種泡沫,或認為它是一種前途無量的投資。

  立陶宛央行去年10月曾警告當地金融機構“不要參與虛擬貨幣的相關活動,也不應提供與此相關的服務”。

  分析人士認為,加密貨幣在很多國家引起關注,也在一定程度上成為市場熱點。但鑒于加密貨幣的相關知識和未來走勢還需要更多研究和了解,投資者應當對此持謹慎態度,增強風險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6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