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再訪北非 尋求擴大合作
2018-03-01 06: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26日飛抵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作為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一站。近年來,土耳其頗為重視加強與非洲國家的合作,媒體頻繁捕捉到埃爾多安飛赴非洲的畫面。

  法新社報道,埃爾多安此次計劃訪問阿爾及利亞、毛里塔尼亞、塞內加爾、馬利等國。其中,毛里塔尼亞和馬利均為首次有土耳其總統訪問;而阿爾及利亞是埃爾多安第三次訪問。

  埃爾多安臨行前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阿爾及利亞是土耳其在北非地區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我們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的軍事、安全和文化關係”。

  預計埃爾多安將會晤阿爾及利亞總統阿卜杜勒-阿齊茲·布特弗利卡。埃爾多安的隨行者中包含多名部長級官員和多家企業高管。埃爾多安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土耳其希望加強與阿爾及利亞的經貿關係。

  埃爾多安説,土耳其與阿爾及利亞方面還將商討地區問題,關注重點之一是能源合作。

  據阿爾及利亞官方媒體報道,現階段有796家土耳其企業在阿爾及利亞投資設廠,為阿爾及利亞提供超過2.8萬個就業崗位。土耳其企業在阿爾及利亞紡織、制藥、鋼鐵等行業的投資額已超過30億美元。2017年,土耳其與阿爾及利亞雙邊貿易額逼近40億美元。

  據阿爾及利亞官方報紙報道,埃爾多安在阿爾及利亞訪問期間,還打算前往位于首都阿爾及爾以西的埃利讚,出席一家雙方合資開辦、號稱“非洲最大紡織廠”的落成儀式。

  觀察人士注意到,土耳其自2016年7月發生未遂政變後與歐洲國家頻繁互相指責,雙方關係越鬧越僵、加入歐盟的談判也陷入停滯,因而把目光轉投非洲地區,埃爾多安頻頻飛赴非洲各國以尋求擴大影響力。

  就在兩個月前,埃爾多安首次訪問蘇丹,隨後又訪問突尼西亞、查德。去年,他曾訪問馬達加斯加、莫三比克、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烏幹達、索馬利等國。土耳其航空公司也不斷增加非洲航線,現階段已將非洲目的地增加至52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天津音樂學院藝考開考
天津音樂學院藝考開考
紅梅綻放滿眼春
紅梅綻放滿眼春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貴州松桃:苗鄉滾龍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9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