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新聞主管辭職 本人堅稱無關“通俄”調查
2018-03-02 06: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2月28日宣布辭職。

  希克斯從唐納德·特朗普競選總統開始追隨他至今,深受信任,是特朗普手下任職時間最長的助理。

  【“定心丸”要走】

  白宮當天發布希克斯辭職消息,但沒有説明具體離職時間。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説,她會在白宮“待上幾周”。

  一名白宮官員説,希克斯向特朗普請辭,説想尋找白宮以外的機會。特朗普隨後發表聲明,稱讚希克斯過去三年工作出色,“聰明、體貼”。

  “我會想念她在我身邊的日子,”特朗普説,“但當她告訴我想要尋找其他機會時,我完全理解。我堅信我們日後還將共事。”

  希克斯在一份聲明中説:“沒有言語足以表達我對特朗普總統的感謝之情。祝願總統和他的政府一切順利。”

  希克斯現年29歲,去年8月接替安東尼·斯卡拉穆奇出任白宮通信聯絡辦公室主任。希克斯做過模特,2014年進入特朗普集團;總統競選活動開始後,她出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新聞秘書。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希克斯在白宮被視為特朗普的“定心丸”。

  【無關“通俄”調查】

  宣布辭職前一天,希克斯在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參加一場9個小時的閉門聽證會,就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涉嫌與俄羅斯方面“串通”的調查接受問詢。

  希克斯拒絕在聽證會上回答有關去年7月替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起草一份聲明的提問。這份聲明經特朗普授意、由希克斯起草,説小特朗普2016年6月與一名俄羅斯律師的會面只是“簡短、自我介紹性質”,“主要討論”美國家庭收養俄羅斯兒童項目事宜。不過,小特朗普最終被迫公布會面前與那名中間人的往來郵件,顯示他打算從對方手中獲得特朗普競選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黑材料”。

  桑德斯否認希克斯辭職與這場國會聽證會有關,希望媒體“不要過度解讀”。辭職“這件事她(希克斯)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

  路透社報道,希克斯曾與前白宮秘書羅布·波特交往一事令她陷入爭議。波特被兩名前妻指認家庭暴力,2月7日離職。

  兩名了解希克斯的人告訴美聯社記者,宣布辭職前,希克斯已經有一陣子不開心。其中一人説,希克斯日益感受到主管白宮新聞事務帶給她的壓力。

  【再折一員大將】

  希克斯辭職使特朗普幕僚團隊再損失一員大將。

  今年2月以來,前白宮秘書波特、前白宮撰稿人戴維·瑟倫森先後因家暴傳聞辭職。與特朗普女婿賈裏德·庫什納關係密切的白宮發言人喬希·拉費爾2月27日宣布辭職。

  美聯社報道,一些白宮官員和政治分析師推測,希克斯離職將強化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對總統幕僚團隊的管控。(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白宮收回30多名幕僚絕密級許可 被批管理不當

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辭職

特朗普再失一名得力幹將!白宮主管宣布辭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