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舉行“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動
2018-03-02 14:4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朱巴3月2日電(王岸鴻)當地時間1日,位于南蘇丹首都朱巴聯合國營地附近的聯合國1號平民保護區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中國第四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與當地居民聯合舉辦了主題為“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動,受到南蘇丹民眾的熱烈歡迎。

  1日,中國維和官兵在“展望和平2018”文化交流活動中教授南蘇丹難民書法。新華網發 王岸鴻攝

  平民保護區主席蓋克•波爾首先在致辭中感謝中國維和官兵在難民營的堅守,並感謝中國政府派遣維和步兵營參與南蘇丹的和平進程,保護南蘇丹人民的安全。“今天舉辦的聯誼會,是中國與南蘇丹人民友誼的見證,我們非常喜歡今天的文化表演,這也是我們需要了解和學習的地方。”

  維和步兵營營長陳西明表示,中國維和步兵營參與難民營安全防衛任務,已有3年多的時間。他説,中南兩國關係密切友好,彼此相互信任,深化合作發展。今天我們相聚于此,組織聯誼會,這是雙方友誼的見證,更是增進彼此信任、加強相互交流的平臺。

  隨著歡快熱烈的音樂聲逐漸響起,四頭“雄獅”隆重登場,文化盛宴在中國維和官兵表演的“雄獅賀歲”中正式拉開序幕。

  伴著熱血激昂的音樂,“雄獅”嘴中吐出條幅“元宵節快樂”,向南蘇丹人民表達著中國人民維護和平、共度佳節的共同願望和真摯情誼;川劇變臉的玄妙使得臺下觀眾紛紛瞪大眼睛,想要捕捉那精彩的瞬間;古典舞蹈《禮儀之邦》,女兵們身著民族盛裝,將中國女性古典柔和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刀槍棍棒靈活多變,中國武術震撼全場,展現出的英武陽剛之氣深深震撼了現場觀眾;雜技《火舞表演》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演員安毓亮吞下火球的剎那,觀眾們紛紛顯現出難以置信的表情,隨著火球熄滅,青煙溢出,激動興奮之情瞬間迸發出來。

  古箏演奏、書法表演不僅詮釋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是傳遞著中國人民與南蘇丹人民共築和平的美好願望。

  女兵汪斯鬱身著白色長裙,動作輕柔優雅,流水無聲,古箏渾厚悠揚、澄澈純粹,展現出中華古典文化的寧靜、淡雅、質樸、深邃之風;毛筆書法,宋吉業、吳嫣教授當地兒童現場揮毫,凝神聚氣、筆鋒轉折間,一幅幅精致的作品呈現在人們眼前,“天下一家,世界和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兩幅作品引起全場陣陣喝彩。

  “我們舉辦這場活動就是為了讓這裏的難民們和我們一起共用新春的快樂,讓他們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傳遞我們‘天下一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同時,也讓他們看到和平的希望,看到中國維和軍人為了南蘇丹的和平所作出的努力。”維和步兵營教導員潘高峰告訴記者。

  演出最後,平民保護區也送上了精彩節目,男聲合唱優雅動聽的歌聲傳遞著對中南友誼長久堅固的美好願景,孩子們表演的足球秀表達了南蘇丹人民對和平的美好向往。

  活動期間,維和官兵還向生活在平民保護區的難民送去了足球、籃球、簽字筆、紅燈籠、中國結等文體用品。

  天下一家,共築和平。在飽經戰火蹂躪的南蘇丹,中國維和官兵們在以實際行動致力于和平的延伸發展,為當地人民築起安全屏障,他們堅信,中南人民共同的和平願景終會實現。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0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