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絕不接受”美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
2018-03-03 10:3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3月2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2日表示,“絕不接受”美國政府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並警告説美國此舉將嚴重影響兩國關係。

  特魯多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加之間對鋼鐵或鋁徵收任何新關稅,都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他還強調,考慮到兩國的安全合作程度,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加徵關稅“説不過去”。

  2017年,加拿大是美國最大的鋼鐵和鋁進口國,美國進口鋼鐵的16%來自加拿大。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宣布,將在下周出臺具體措施,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並且關稅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

  消息一出,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1日隨即表示,美國對加拿大鋼鐵施加的任何關稅或配額都是“不可接受的”。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裏蘭也措辭強硬,“如果美國對加拿大鋼鐵和鋁産品施加限制措施,加拿大將採取回應措施保護其貿易利益和工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