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流感肆虐 專家呼吁接種四價流感疫苗
2018-03-03 10: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日電(記者田穎)近來德國流感肆虐,德國疾病防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説,僅2月第4周德國共登記逾3.5萬例流感病例。根據德國流行的流感病毒優勢毒株,專家呼吁德國民眾接種四價流感疫苗。

  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每周公布的評估報告,德國目前流感活動大幅增加,自2017年第40周至今年2月第4周,德國共登記超過11.9萬例流感病例,其中75%為乙型流感病毒。另據《德國之聲》報道,進入2018年以來全德共216人被證明死于流感。

  報告説,目前德國流行的乙型流感病毒99%為乙型Yamagata係流感病毒。

  德國患者保護基金會專家表示,傳統的三價流感疫苗不覆蓋這種病毒,因此效果有限,建議居民接種能覆蓋甲型流感病毒兩個亞型以及乙型流感病毒Yamagata係和Victoria係共四種病毒的四價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