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務秘書認為特朗普貿易戰言論“令人擔憂”
2018-03-03 21:0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3日電(記者韓冰)法國《費加羅報》3日發表對法國負責外貿事務的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的專訪。勒穆瓦納在專訪中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貿易戰的言論“令人擔憂”。

  勒穆瓦納説,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仍處于脆弱期,應當盡力避免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回潮。在現有價值鏈體係下,貿易保護主義不僅將影響法國出口企業,也會影響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就業。要解決全球化出現的問題,辦法在于合作,而非“人人為己”。

  他同時表示,歐洲將以堅決和對等的方式回擊特朗普的措施。

  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貿易戰(對美國來説)是好事,且容易打贏。”

  特朗普日前宣布,將在下周出臺具體措施,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加徵10%關稅,並且關稅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目前,美政府這一最新貿易保護舉措已引發多方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