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每分鐘120擊》獲評第43屆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
2018-03-03 21: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3日電(記者張曼)第43屆法國電影凱撒獎2日晚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法國導演羅班·坎皮略執導的《每分鐘120擊》成為當晚最大贏家,獲得了最佳影片獎在內的6大獎項。

  《每分鐘120擊》聚焦艾滋病患者群體,以上世紀90年代法國早期“抗艾”組織ActUp的社會活動為背景,講述了這一群體成員積極地與疾病搏鬥,走上街頭對抗社會的冷漠,展示了他們的真實生活情景。

  該片此前斬獲了第70屆戛納電影節評審團大獎,並在本屆凱撒獎上一舉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男新人、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和最佳配樂獎。

  法國影片《小農夫》同樣表現不俗,獲得了最佳處女作、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配角獎;讓娜·巴利巴爾憑借在《芭芭拉》中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導演阿爾貝·迪蓬泰爾憑借《天上再見》獲得最佳導演獎。

  此外,俄羅斯導演安德烈·茲維亞金採夫的《無愛可訴》獲本屆凱撒獎最佳外語片獎。

  始于1976年的凱撒獎是法國電影界最高獎,素有“法國奧斯卡”之稱,每年由法國電影藝術與技術學會的數千名專業人士選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