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中國文化周活動受歡迎
2018-03-03 21:4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3月3日電(記者關建武 孫立群)品中華美食、學打太極拳、看中國電影,2日落幕的中國文化周活動讓不少吉爾吉斯斯坦民眾感受了中國文化的魅力。

  此次中國文化周活動由比什凱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下設的瑪納斯大學孔子課堂舉辦,主要內容包括中國文化係列展、太極拳表演、中國電影展播、中國傳統美食和文藝匯演等,活動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

  瑪納斯大學中文係學生阿依古麗説,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將來能學好中文,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

  在文化周活動中,比什凱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志願者顧金鳳打的太極拳收獲了很多“粉絲”。不少當地人第一次接觸太極拳便模倣著顧金鳳的樣子練了起來,一招一式,有模有樣。通過體驗活動,更多的吉爾吉斯斯坦人對中國太極拳有了進一步了解,對太極拳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

  2日正值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瑪納斯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師生們以文藝匯演的形式為中國文化周活動畫上圓滿句號。舞蹈《歡聚一堂》、笛子獨奏《茉莉花》、小品《拔蘿蔔》、吉爾吉斯斯坦傳統舞蹈、中國傳統服裝秀等節目博得觀眾此起彼伏的掌聲和歡呼聲。

  比什凱克人文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世才表示,近年來,隨著中吉兩國合作的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的吉爾吉斯斯坦人開始喜愛中國文化,孔子學院的建立和舉辦的各類活動推動了中文和中國文化在吉爾吉斯斯坦的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