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臉書沒找到俄羅斯幹預英國“脫歐”新證據
2018-03-03 07: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媒體企業臉書2月28日告知英國議會下院一個委員會,沒有發現新證據,足以支援俄羅斯暗中幹預2016年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公投一説。

  臉書英國政策總監西蒙·米爾納致信議會下院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臉書1月中旬最新一輪調查試圖“找到以前沒有發現的‘脫歐’公投前後俄羅斯方面協同活動”的證據,沒有收獲。

  米爾納説,“除我們先前公布的極小規模活動”,臉書“沒有發現其他關聯俄羅斯的賬戶或網頁在相關時期向英國投放公投廣告”。

  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11月開始調查是否有外國勢力幹預英國“脫歐”公投,要求推特、臉書等互聯網企業協助調查。臉書去年12月説,經調查,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企業互聯網研究所只花了0.97美元向英國選民投放與“脫歐”有關的廣告;推特今年1月説,沒有發現可以確認俄羅斯幹預“脫歐”公投的確鑿證據。

  英議會下院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2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社交媒體政治活動聽證會。優兔視頻網站全球公共政策總監朱妮珀·唐斯在聽證會上説,經“徹底調查”,“沒有發現俄羅斯幹預的證據”。

  俄羅斯否認幹預外國選舉,説這類行為違背俄外交政策。(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比利時法院對臉書非法搜集資訊進行處罰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審法院16日判定,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公司在比利時網民不知情的情況下搜集和保存其上網資訊的行為違反了比利時隱私法,要求臉書立即停止這一非法行為,否則將被處以巨額罰款。
    2018-02-17 13:12:42
  • 重拳出擊 臉書向加密貨幣廣告説“不”!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社交網絡企業“臉書”1月30日宣布,將禁止旗下平臺所有加密貨幣廣告,以防用戶上當受騙,二元期權、首次代幣發行(ICO)相關廣告在禁止之列。
    2018-02-02 06:46:11
  • 索羅斯狠批谷歌、臉書壟斷 呼吁加強監管
    美國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25日説,美國谷歌公司、“臉書”公司等技術巨頭形成“壟斷”,足以操控網絡社會氛圍,應當加強對它們的監管。
    2018-01-27 06:4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1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