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高超音速導彈彈頭外殼可抵禦極端高溫
2018-03-04 21:4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4日電 俄羅斯戰略火箭軍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日前介紹説,俄“先鋒”導彈的彈頭能以20倍音速飛行,其外殼採用新型復合材料,能抵禦2000攝氏度高溫。

  《俄羅斯報》網站3日報道,“先鋒”導彈使用兩級火箭發動機,彈頭能在距地約100千米以下的地球稠密大氣層中,以20倍音速像巡航導彈那樣機動洲際飛行。此時彈頭表面溫度會因氣動加熱而升至1600至2000攝氏度。為此,俄科研人員研制出一種新型復合材料,能使彈頭外殼在上述極端條件下保持穩固,同時還能抵禦鐳射武器照射。

  卡拉卡耶夫説,“先鋒”導彈的彈頭能機動繞過他國反導係統的半球形防禦圈,西方現有和正在研制的反導導彈及防空火力均難以擊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多倫多:繽紛燈會慶元宵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