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寒潮侵襲英國

2018年03月04日 13:12:5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這兩天,迎來全國強降雪的英國民眾日子有點不好過,就在北半球的人們紛紛脫離秋褲迎接春天的時候,英國人又套上了厚厚的羽絨服。

  英媒將這場大范圍降雪和寒潮形容為“東方野獸(the Beast from the East)”。BBC News報道稱:

  The cold spell, nicknamed "the Beast from the East" in the UK, is carrying freezing winds across the continent, and temperatures as low as -30C.

  被英國稱為“東方野獸”的寒潮裹著冷空氣席卷整個歐洲大陸,最低氣溫達到零下30攝氏度。

  In the South and East of England, Kent, Surrey, Suffolk and Sussex have had 10 cm of snow while Northeast England has seen up to 8 cm. The UK Meteorological Office forecasts that up to 40 cm of snow could fall in Northeast England and Scotland between Wednesday morning and Thursday lunchtime.

  位于英格蘭東部及南部的肯特、薩裏、薩福克和薩塞克斯降雪量已達10釐米,而英格蘭東北部降雪量也有8釐米。據英國氣象局預測,英格蘭東北部和蘇格蘭地區的降雪量將于周三早晨至周四午間達到40釐米。

  英國氣象局已經對部分極低溫地區發布黃色預警(amber warning),這些地區可能面臨財産生命危險。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告誡民眾應該為漫長的寒冷天氣做好準備,建議人們不要出門。

  突如其來的降溫讓許久沒有經歷過如此寒潮的英國人民慌了神。為了遵循官方建議,守在家裏等待“野獸”離開,大多數人早在幾日前就衝進超市開始“掃貨”。在迫切與恐慌的情緒中,多家超市貨架被搬空,其中以麵包、牛奶、衛生紙等日用品為甚。

  這股寒潮也嚴重影響了英國的交通情況。應英國國營鐵路公司對寒潮的應急計劃要求,倫敦地鐵也已經于2月27日減少列車服務。雪中上班路,乘客們不得不面對地獄般的交通高峰期。

  Disruption to trains reported on c2c, Greater Anglia, ScotRail, Southeastern, Southern and Thameslink.

  據報已停運的鐵路列車包括C2C、大安吉利、蘇格蘭鐵路、東南鐵路、南向鐵路及泰晤士聯線。

  Gatwick Express, Stansted Express, South Western Railway, TfL Rail and London Overground also affected.

  蓋特威克快運、斯坦斯特德快線、西南鐵路、倫敦地鐵及地上鐵均受影響。

  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has appealed to the public to check on at-risk neighbors.

  國際紅十字會呼吁英國民眾關心有困難的鄰居們。

  “Just knocking on someone's door to check they have everything they need can make a huge difference," the ICRC's Europe director, Simon Missiri, said. "It could even b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life and death."

  國際紅十字會的歐洲主管西蒙 密西裏説:“只是敲門去看看,確保他們什麼也不缺,這會帶來很不一樣的結果,甚至可能是生與死的區別。”

  然而,英國上下面對這場“東方猛獸”如臨大敵的態度卻遭到了外國網友的無情嘲笑。

  在“見慣了世面”的北歐人和加拿大人眼裏,英國人的表現簡直是“小題大做”:

  “英國朋友和同事:我們那兒下大雪了,一切都癱瘓了。連火車都停了!簡直太瘋狂了。”

  “我和其他加拿大人:呵呵,不過是飄了點雪花。英國人,我愛你們,但是你們也太好笑了。”

  “零下五度的氣溫和5釐米厚的雪讓英國人憂心忡忡。上個月,加拿大的氣溫是零下24度,可是寒風襲人,感覺就像零下30度,而積雪有1米深。”

  編譯:董靜

  審校:yaning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李雪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2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