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季風暴席卷美國東部:海水倒灌 5000多航班受影響
2018-03-04 13:13: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美國東岸遭一股強大冬季風暴席卷,從南部佐治亞州北上到緬因州都遭強風、雨雪或洪水肆虐,造成大面積破壞。風暴造成至少5人死亡,東北部和中西部近240萬戶家庭和企業斷電,航空和鐵路交通癱瘓,超過5000趟航班取消或延誤,東北走廊火車停駛。

  CNN報道稱,“炸彈氣旋”是指在24小時內氣壓下降至少24毫巴(約18毫米汞柱)的氣旋係統,因其氣壓減低的速度快如爆炸而得名。“炸彈氣旋”會帶來劇烈降溫、降水和狂風。圖為紐約民眾頂著強風走在時代廣場上。

  報道稱,冬季風暴“賴利”日前以最強風力129公里的時速襲擊美國,導致美國東岸多地海水倒灌、5000多趟國內外航班取消或延誤、鐵路交通暫停,並導致五人死亡。當局預計,這場風暴將逐漸減弱,但波士頓仍然面對洪水威脅,水位甚至可能逼近最高紀錄。

  首都華盛頓聯邦政府辦公室關門,華盛頓和周圍郊區的公立學校停課,州警察下令封鎖沿海地區道路及停止商業活動。弗吉尼亞和馬利蘭兩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冬季風暴“賴利”(Winter Storm Riley)在馬薩諸塞州掀起滔天巨浪,海水倒灌沿海地區,該州首府波士頓街道變成汪洋。馬薩諸塞州州長下令調派200名國民警衛隊員參與救災。

  紐約州雨雪交加,該州西部和北部的積雪厚達30.5釐米。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一些地區的積雪更厚達46釐米。

  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降落的一架客機的機長表示,他的飛機在降落時猛烈晃動。

  在華盛頓裏根機場,由于風太強,一些客機須重復嘗試才能安全降落。

  據航空交通追蹤網站Flightware,全美2日有3000多趟國內外航班取消,另有超過2400趟航班延誤,這給波士頓、紐約和約克瓦等地的機場造成大混亂。

  美國全國鐵路公司(Amtrak)也宣布,基于“安全理由”,暫停提供從波士頓、紐約到華盛頓的所有南向列車服務。

  這一次風暴的移動路徑上人口有將近8000萬,其中2200萬人口處于沿海的洪水預警覆蓋范圍內。

  警方證實,截至當地時間3日,弗吉尼亞、馬利蘭、紐約和羅德島多州共有五人被狂風吹倒的樹擊中致死,包括兩名老人和兩名兒童。

  美國全國氣象局預計,這場風暴將在周當地時間3清晨逐漸減弱,但波士頓仍然面對洪水威脅,水位甚至可能逼近最高紀錄。

  冬季風暴于每年10月至隔年4月襲擊美國東海岸直至加拿大。氣象專家分析,此次風暴的氣壓在24小時內急劇下降,形成一個“炸彈氣旋”。炸彈氣旋通常是指發生在中高緯度洋面上、強烈迅速發展的爆發性氣旋,常伴有強風和雨雪,破壞力很大。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2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