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警告全球貿易壁壘存在上升風險
2018-03-06 09:4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3月5日電(記者 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5日在日內瓦警告説,各成員應規避可能觸發全球范圍內貿易壁壘提升的風險。

  當天在世貿組織全體成員代表出席的一場會議中,阿澤維多對自上周以來美國等多個成員發表的涉及本國貿易措施的講話予以回應。他説,我們由此清楚地看到,觸發全球范圍內貿易壁壘提升的風險存在,不能忽視。

  阿澤維多敦促各方仔細考慮當前形勢並認真思索。“一旦我們走上(貿易保護)這條路,要想折返將會十分困難。”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宣布,將在本周出臺具體措施,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加徵10%關稅,並且關稅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美政府這一最新貿易保護舉措引發了多方反對。

  阿澤維多同時對世貿組織上訴機構目前所處困境表示擔憂。世貿組織上訴機構應配備7名大法官,但由于針對新法官的甄選程式受阻,致使該機構目前只有4名大法官在職。他認為解決這一問題“極為重要”,因為爭端解決機制的正常運作是支撐整個貿易體係的基礎。

   

   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貿易戰只會導致雙輸

  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貿易戰只會導致雙輸,沒有哪一方能從這場戰爭中獲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