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再出大招挺以色列:考慮參加美在耶路撒冷新使館開館儀式
2018-03-07 07:35:5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在白宮接待來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其間特朗普對記者表示,他考慮親自出席美駐以使館移址耶路撒冷儀式。據《今日美國》5日報道,內塔尼亞胡高度讚揚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的決定。特朗普表示,“我們將很快建成新館,而且不會花太多錢。如果我能去的話,我會去的。我會再去以色列的”。《今日美國》對此的解讀是,特朗普表達了親自出席美國駐以使館移址耶路撒冷儀式的意願,但此表態並不算做出正式承諾。

  目前,美駐以使館到底何時移址尚無具體的時間表。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美國國務院2月23日宣布,今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周年之際,將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但美國副總統彭斯1月22日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講時確認,使館搬遷的完工期限是2019年底。因此在這之前,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或將臨時設在耶路撒冷阿爾諾納區的一座現代化建築內,該建築目前是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領事業務的辦公地。

  根據此前美國國務院制定的從今年10月開始的2018至2019財年預算,美駐以新使館建設是國務院新財年最重要的投資之一。新館建設項目原定預算為10億美元,可特朗普卻稱這筆開支要大幅削減至“約25萬美元”。(熱風 甄翔)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幫媽媽變美麗”
“我幫媽媽變美麗”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杭州西溪濕地:曲水尋梅 美不勝收
杭州西溪濕地:曲水尋梅 美不勝收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4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