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國會女議員人數20年增長近3倍
2018-03-08 11:2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7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民主研究所7日公布的一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過去20年間,以色列國會中女議員人數從9名增長到現在的34名,增長了近3倍。

  目前,以色列國會議員總數為120名,女議員佔比約為28%,接近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的平均水準。

  不過,統計數據同時顯示,以色列女性在市級層面的“升遷”非常緩慢。在以色列較大的50個城市中,只有一名女市長,女性在市議會中的人數比例僅為17%。

  此項統計研究的負責人奧弗·凱尼格博士説,以色列國會中的女議員約有三分之一來自地方政府,如果女性不能成為市議員或市長,就很難進入國會。他建議應鼓勵政黨將更多女性列入地方和國家議會的人選名單。

  據該研究所的另一項研究,以色列國會女議員是較為“多産”的立法者。從2013年到2017年初,女議員提出的議案中,約有37%獲批成為法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0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