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聚焦兩會:中國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 展示自信
2018-03-08 07:38: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7日,全球媒體繼續聚焦中國“兩會時間”。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的貿易政策如吸引外資等,不僅對中國經濟、社會産生直接影響,也是各國關注重點之一。外媒認為,中國正推動自由貿易與對外開放,努力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力量,外企在華的經營情況將得到優化。

  《新蘇黎世報》以“中國自信地站上世界舞臺”為題,報道了政府工作報告主要方面以及中國政府從中表現出的自信。文章説,“中國將參加國際關係的重新架構,並且要為全球治理改革和改善做出貢獻”。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指出,政府工作報告將穩定發展作為主要經濟政策方向,並將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定為6.5%,暗示在高速增長中進入了結構調整時期。

  該社援引專家的話稱,中國政府通過質的增長,將全面改變經濟政策方向。應對中國的認識有所改變。

  專家認為,中國將加強基礎應用研究,並強調科學技術、網絡、宇宙航空、智能化等。與此同時,預計將以“一帶一路”為中心,擴大貿易,加強對外合作等市場開放。

  《華爾街日報》稱,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全球保護主義抬頭帶來了挑戰,承諾將加大力度吸引外資,實施境外投資者境內利潤再投資遞延納稅。

  3月6日,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在全國人代會舉行的新聞會上透露,2018年中國將改進和完善投資環境,需要繼續出臺硬的措施。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華爾街日報》援引寧吉喆的話表示,中國“今年將大幅度放寬市場準入,將進一步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把自貿區試行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逐步擴大到全國”。

  德國“明鏡線上”關注到,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維護自由貿易”。

  德媒指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下調汽車、部分日用消費品等進口關稅,雖然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在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形勢下,政府工作報告再次重申了中國堅持開放市場的承諾。

  德媒稱,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中國將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德媒預料,外國企業進入中國電信、醫藥、老年護理等領域的經營情況會得到優化。

  《南德意志報》在文章中也談到,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全面放開一般制造業,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開放,下調汽車、部分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

  “應特別關注中國為外國制造開放的問題”,俄羅斯衛星網援引分析師的話稱,與外國企業合作或建立新的工作崗位、帶來出口活動收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