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説阿聯酋有能力應對特朗普鋼鋁關稅政策
2018-03-11 18: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3月11日電(記者蘇小坡)據阿聯酋《海灣新聞報》日前報道,針對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一政策,眾多專家和學者認為,阿聯酋相關公司有能力加以應對,此項徵稅政策最終受傷害最大的將是美國本土公司。

  阿布扎比國民銀行基金經理薩利姆·庫卡爾認為,阿聯酋的鋁産品是同類産品中等級最高、品質最好的,有能力應對加徵10%關稅的局面。特朗普的這一政策很可能導致不利後果,那就是摧毀的工作機會將比他希望創造的更多。

  全球金屬産品最大生産商之一阿聯酋全球鋁業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除了亞洲、歐洲和阿聯酋,美國是我們的一個重要市場,我們已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市場變化。”

  美國阿聯酋商會主席丹尼·西布萊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阿聯酋出口到美國的鋁産品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基于這一點,他認為阿聯酋與美國在這個問題上有談判空間。

  “我認為阿聯酋很有可能有機會與美國磋商,以尋求減免對鋼鐵和鋁制品的徵稅。”西布萊特説。他還認為,美國加稅的舉動損害美國消費者和工人的利益,將讓美國損失更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2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