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媒:為什麼中國前景光明?
2018-03-12 09:10:2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海峽時報》3月11日發表題為《為什麼中國前景光明?》的文章。文章稱,評論家們一直擔心中國會有金融危機,稱中國債務增加太快、銀行係統問題多、樓市是泡沫。他們預測中國經濟再平衡、投資熱降溫將導致災難。然而,中國沒有倒。事實上,其表現超乎預期。

  究竟怎麼回事?大華資産管理公司大中華區證券主管馬克·譚認為,中國經濟韌性十足,“(中國)宏觀和微觀基本面不斷改善。中産階層消費群體不斷擴大。經濟從投資向消費轉變。在生産者價格提高和政府發起的供給側改革助力下,企業也在經歷增長的良性迴圈。”

  如今,與“新經濟”相關的成分,相比“舊經濟”有關行業(如房地産和銀行)的比重增加。而之前投資者擔心的主要是“舊經濟”。“新經濟”相關産業如信息技術、醫療等如今已佔到中國經濟的53%左右,而2010年末僅為11.7%。同時,“舊經濟”成分從2010年末的88.3%下滑到僅47%左右。

  在中國領導人的領導下,中國政府有政治意願和權力制定國家轉型所需的各項改革。“一帶一路”倡議也將為建築和材料等“舊經濟”産業帶來下遊受益。持續的供給側改革,將確保供需平衡進一步改善。

  對中國需求樂觀的另一原因是,中國居民儲蓄率一直相對較高,消費增長空間很大。此外,隨著中國對經濟再平衡,其公司盈利能力和增長,長遠而言仍是可持續的。(陳俊安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7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