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想不是幻想 俄國防部簽高超音速導彈量産合同
2018-03-13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尤裏·鮑裏索夫説,俄最新型“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係統已簽署量産合同。

  在俄羅斯《紅星報》12日刊登的專訪中,鮑裏索夫説:“總統提及的‘先鋒’係統已接受充分測試。我多説一些,我們(國防部)簽署了這一係統的量産合同。”

  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3月1日發表國情咨文,介紹多種新式武器,包括“先鋒”係統。“先鋒”導彈能以超過20倍音速的速度在大氣層不同層次跨大洲飛行,彈頭外殼採用新型復合材料,可以抵禦2000攝氏度高溫。

  普京當時還提及“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鮑裏索夫説,俄羅斯軍工業已做好生産部隊所需“薩爾馬特”導彈的準備,“所有實踐、科學、技術和生産難題都已克服”。

  就普京介紹的另一型高超音速導彈係統“匕首”,鮑裏索夫説,這種高精度武器可以打擊潛在敵人的航空母艦、驅逐艦和巡洋艦。

  俄國防部網站11日説,“匕首”導彈在最近一次實戰訓練中成功發射,準確命中目標。這一係統去年12月1日起在俄南部軍區參加試驗性作戰值班。

  鮑裏索夫同時駁斥所謂俄新式武器“不存在”、“只是幻想”等傳言,説這些武器係統處于“不同的準備狀態”。

  在軍事分析師看來,這些俄制新式武器展示多種核彈頭投射技術,以突破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反導係統為目的。(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