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海軍救起119名非法移民
2018-03-14 08: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3月13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13日表示,當天海軍在利比亞西部海域展開兩次救援行動,共救起119名非法移民,本月以來海軍已救起600多名非法移民。

  利比亞海軍發言人阿尤布·卡西姆當天説,在第一次救援行動中,98名來自非洲多國的非法移民乘坐的橡皮艇因發動機故障停留在海上,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對他們實施了營救。此後,海岸警衛隊又救起21名來自孟加拉國和埃及的非法移民。

  卡西姆説,獲救的非法移民已被轉移到位于的黎波裏的海軍基地,隨後他們將被移交給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

  ​2011年以來,利比亞政局陷入持續動蕩,許多非法移民紛紛來到利比亞,以此為轉机站偷渡至歐洲國家。自今年年初以來,地中海天氣和風浪逐漸有利于海上航行,偷渡行為比去年年底明顯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之吻
春之吻
無聲的抗議
無聲的抗議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3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