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專業人才短缺威脅德國經濟增長
2018-03-14 11:4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3日電(記者喬繼紅 朱晟)德國工商大會13日公布的2018年就業市場報告顯示,德國目前專業人才極度短缺,可能威脅整體經濟增長。

  這份報告由德國工商大會在調查2.4萬家企業的基礎上得出。報告顯示,近一半受訪企業在較長時間內無法為空缺職位找到合適人選,60%受訪企業認為合格人才短缺是企業運營面臨的最大風險,而2010年這一比例僅為16%。

  報告顯示,目前德國企業共有160萬個崗位空缺。近一半受訪企業擔心,人才短缺將影響企業增長潛力,企業供貨將受限,部分企業甚至不得不減少訂單量。

  從行業來看,建築業、健康和社會服務業、物流和交通運輸業、教育培訓業、餐飲業和安保業等人才短缺情況最為嚴重。

  德國工商大會副總經理阿希姆·德克斯説,越來越多的德國企業面臨專業人才短缺瓶頸,而專業人才短缺將通過影響基礎設施建設進程和物流運輸能力等方面拖累德國經濟增長。

  為此,德克斯建議德國新政府採取係列措施保障人才供應,如增加女性就業、加強職業培訓、吸引海外勞動力等。

  近年來,受經濟較快穩定增長刺激,德國就業人口不斷增加,失業率屢創歷史最低。據德國政府最新預測,今年德國經濟增速將從去年的2.2%升至2.4%,失業率則將從去年的5.7%降至5.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德國1月經濟信心指數觸及近8個月高點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23日發布經濟形勢預測報告説,2018年1月份德國經濟信心指數較上月大幅上漲,達到近8個月來的最高點。
    2018-01-24 10:05:36
  • 德國經濟界呼吁盡快完成新政府組閣
    德國經濟界多名代表日前呼吁,德國須盡快完成新政府組閣,否則國家經濟可能會錯失發展良機。
    2017-12-27 12:34:53
  • 德央行行長:老齡化或嚴重制約德國經濟增長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18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央行行長延斯·魏德曼18日在法蘭克福表示,德國經濟已連續數年擴張,目前失業率降至兩德統一以來最低水準,但2020年後,人口老齡化可能嚴重制約德國經濟增長。
    2018-01-19 11:04: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春茶香
花開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無聲的抗議
無聲的抗議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3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