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劇〈伊麗莎白〉紀念畫集》亮相德國萊比錫書展
2018-03-16 14: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法蘭克福3月16日電(記者 胡尊元)德國萊比錫書展15日開幕,《音樂劇〈伊麗莎白〉紀念畫集》(德文版)作者與歐洲讀者見面會當天亮相書展。該書改編自著名德國音樂劇《伊麗莎白》,由中國插畫師陳嘉凝作畫,浙江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

  讀者見面會現場。新華網發 包建國攝

  陳嘉凝介紹,音樂劇《伊麗莎白》首演于1992年,講述了伊麗莎白皇后(即茜茜公主)追求自由的一生。伊麗莎白皇后以其獨特的性格、經歷和命運,成為一個跨民族、跨文化的恒久題材。她的形象也因為電影《茜茜公主》扎根在一代中國人心中。

  《音樂劇〈伊麗莎白〉紀念畫集》為音樂劇提供了另一種形式的解讀。陳嘉凝表示,書籍是資訊的載體,但在電子書流行的今天,她希望挖掘實體書作為“資訊傳遞者”以外的魅力。

  陳嘉凝簽售現場。新華網發 包建國攝

  活動主辦方——中國圖書貿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黃玉龍説:“近年來,大眾的生活水準和審美品位穩步提升。文藝作品拉近了中、德、奧三國人民的距離,青年人毫無疑問應當肩負起文化交流的使命,陳嘉凝在這方面就起到了一個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國圖書貿易有限公司作為橋梁,將《音樂劇〈伊麗莎白〉紀念畫集》(德文版)帶到萊比錫書展,與歐洲廣大讀者見面,我們也歡迎更多外國優秀的文藝作品走進中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0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