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向安理會申訴阿聯酋軍機闖入領空事件
2018-03-17 04: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3月16日電卡塔爾通訊社16日報道説,卡塔爾駐聯合國大使阿利婭近日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聯大主席,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軍用飛機闖入卡塔爾領空事件提出申訴。

  阿利婭在信中説,阿聯酋一架軍用運輸機本月4日闖入卡塔爾領空,這是對國際法的公然踐踏,旨在制造地區緊張局勢,將對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造成嚴重後果。

  阿利婭強調,卡塔爾有權對此予以反擊,將依據國際法採取必要措施,以維護邊界、領空、領海以及國家安全。

  今年1月,阿利婭曾兩次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聯大主席,就阿聯酋軍機2017年12月21日和2018年1月3日分別闖入卡塔爾領空和海上專屬經濟區上空事件提出申訴。

  去年6月,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13點要求文件,但卡塔爾的回復未令四國滿意,四國繼續維持對卡塔爾的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49208